“一带一路”敦煌艺术文献展首尔开幕【2】

【查看原图】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开幕式致辞。周轩摄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开幕式致辞。周轩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4月25日10:25

  人民网首尔4月25日电(夏雪、实习生 周轩)4月24日,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丝路:文明互鉴的见证——敦煌艺术文献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韩国前国会议员崔载千、韩联社社长朴鲁晃、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等来自中韩各界的百余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邱国洪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既是对古丝绸之路重镇——敦煌这座人类艺术宝库的经典展现,也是在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于北京开幕前夕举办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展览。“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相信此次展览不仅会加深韩国民众对敦煌艺术和丝绸之路的了解,还将扩大中韩两国的思想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领域交流合作。

 

  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在致辞中说道,敦煌是不同文化的交汇之地,只有人们彼此相互尊重、求同存异,才能结出如此大量的宝贵文化遗产,开出如此美丽的艺术之花。中韩关系的根基也深植于人文交流和文化沟通的力量之中,他相信并期待中韩关系也将秉承文明沟通的精神得到不断深化发展。

 

  本次展览旨在弘扬“一带一路”文化发展战略,展现敦煌文化。展览包括敦煌粉本、敦煌壁画艺术拓片、莫高窟旧影、朝圣敦煌和视频影像5个类别,共45件作品。展览通过灯光设计和布展形式的创新,营造出敦煌石窟的神秘气息。4D情景全景互动等科技手段,则全方位展示了敦煌艺术文献成果,让参观者身临其境,领略敦煌艺术的视觉之美。

 

  在场观众无不被精美的作品所吸引,对敦煌艺术的博大精深、精美绝伦赞不绝口。展览为韩国当地民众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敦煌文化”的机会,增加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认同感。

 

  此次展览是“一带一路”NICE展系列重点项目,拉开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2017“中国经典文化展示季”系列活动的序幕。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