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行大选第三场电视辩论 聚焦“外交与国防安全”及“权力机构改革”【组图】【7】

【查看原图】
安哲秀和文在寅(右)。
安哲秀和文在寅(右)。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4月24日14:16

  人民网4月24日讯 当地时间4月23日下午,韩国五大政党总统候选人刘承旼(正党)、安哲秀(国民之党)、洪准杓(自由韩国党)、文在寅(共同民主党)和沈相奵(正义党)参加第三场电视辩论。

 

  当天的电视辩论在首尔汝矣岛KBS电视台举行,由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办。五名候选人在当天的辩论会上围绕“外交与国防安全”和“权力机构改革”两大主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在“外交与国防安全”方面,刘承旼和安哲秀均赞成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洪准杓强调以武力优势寻求半岛和平。文在寅表示,若执政,将通过多边外交政策,促使朝鲜彻底弃核,并重申“萨德入韩问题应交由下届政府处理”。沈相奵则表示,对朝军事力量上美国对朝鲜的遏制力已十分充足,韩国总统应当考虑从根本上解决朝核问题的对策,并通过和平外交手段分阶段实现半岛无核化。

 

  另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在“权力机构改革”方面,除洪准杓外,其余候选人均表示应限制总统权力。此外,各政党候选人均表示,应分离检察机关的调查权和起诉权。

 

  据尼尔森韩国调查数据显示,当天晚上辩论会的收视率为38%,较上一次电视辩论会(26.4%)上升约12个百分点。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