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大选】竞选活动第一天:各党候选人积极奔走全力拉票【19】

【查看原图】
刘承旼访问首尔综合防灾中心。
刘承旼访问首尔综合防灾中心。

  人民网4月18日讯 当地时间4月17日,韩国第19届总统选举竞选活动正式启动,各总统候选人积极奔走,展开为期22天的拉票大战。

 

  17日是竞选活动的第一天,韩国五大政党候选人共同民主党文在寅、自由韩国党洪准杓、国民之党安哲秀、正党刘承旼和正义党沈相奵分别奔赴首尔、大田、仁川等地,号召支持者给自己投票,为大选造势。

 

  【候选人编号出炉

 

  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消息,有意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人士已经于15日、16日两天完成候选人登记。

 

  据报道,韩国主要政党候选人在15日完成登记,其中,共同民主党文在寅、自由韩国党洪准杓、正义党沈相奵等三人通过代理人报名,国民之党安哲秀和正党刘承旼则直接到现场报名。

 

  据韩联社报道,共有15人登记参加这届总统选举,超过此前第4届和第17届总统选举候选人数12人的纪录,创历届新高。

 

  候选人按相应政党在国会席位的数量编号,五大政党候选人共同民主党文在寅、自由韩国党洪准杓、国民之党安哲秀、正党刘承旼和正义党沈相奵依次为1至5号。

 

  【竞选活动正式启动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时间表显示,各候选人可以在4月17至5月8日之间开展媒体宣传、现场演讲等拉票活动,5月9日为选举日。

 

  按照规定,每名候选人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设置3400个街头横幅并张贴9.3万张海报,发放2300万份竞选手册,发布30条时长1分钟的电视竞选广告以及70报纸竞选广告。

 

  每名候选人在竞选期间可以投入最高509亿韩元(约合4457万美元)资金,选举委员会将依据最终投票结果,为达到一定得票率的候选人“报销”一定比例的竞选资金。

 

  本届大选悬念丛生,选情胶着,文在寅与安哲秀目前在民调支持率上保持领先,是大选最热门的两大候选人。

 

  【政府严惩非法选举行为

 

  韩国政府17日阐明将对包括金钱选举、诽谤等妨碍公正选举的五大犯罪行为进行严加惩处。

 

  据报道,韩国行政自治部长官洪允植和法务部代理长官李昌宰17日在政府首尔办公大楼发表了包括上述内容在内的《告国民书》。

 

  韩国政府在《告国民书》中表示,将动员检查部门和警方的所有力量严厉取缔并惩治各种非法选举活动,尤其是将对金钱选举、诽谤、操纵舆论、动员非法团体和选举暴力这五大选举犯罪行为进行严加处治。

 

  另外,《告国民书》要求公务员保持政治中立,政府将按照法律与原则,对严禁选举活动的机关和团体的非法选举行为以及为了特殊利益而进行集体行动的行为等进行严厉应对。

 

  【新政府面临挑战

 

  韩联社指出,恢复国民对政府的信任是新一届政府亟待解决的课题。因此,对各党候选人来说,提出能化解社会矛盾的蓝图,或将成为其竞选道路上的“加速剂”。

 

  此外,能否推进改革、促进社会和谐、加强与民沟通、建立党派间和谐合作等,都将成为考验各候选人是否能成为国民心目中总统合适人选的标准。

 

  专家指出,前总统朴槿惠的作风引发民众大规模烛光集会,因此新政府需要加强与国会、国民沟通,通过对话化解矛盾。

 

  由此来看,日后将成为总统的候选人,不应倾向于特定政治逻辑,而是要促进党派间和谐相处,否则新政府推进的政策会遭到反对党的强烈抗议,无法有效推进。

 

  各党候选人的竞选承诺也将成为评判标准之一。前任国会副议长文喜相指出,新政府成立后,要挑选出其竞选承诺中的“重中之重”并予以推进。(综合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