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国画扇面作品展”在首尔开幕【5】

【查看原图】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向邱国洪大使赠送了中国国家画院优秀艺术代表作《写意中国——2015中国国家画院年展作品集》。周轩摄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向邱国洪大使赠送了中国国家画院优秀艺术代表作《写意中国——2015中国国家画院年展作品集》。周轩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4月12日16:46

  人民网首尔4月12日电(夏雪、实习生 周轩)4月11日,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画院、群山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部、中国国家画院外事办公室、群山艺术殿堂承办的“中国风格——中国国家画院国画扇面作品展”开幕式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韩国艺术综合学校校长金奉烈等中韩贵宾及观众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邱国洪大使在致辞中对展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国国家画院代表团来韩交流表示欢迎。他说,扇面画是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艺术形式,并被中韩日三国的艺术家所喜爱。此次展览将通过扇面画的形式,在有限的空间里进行题材广泛的艺术创作,反映了中国的风格,也体现了三国文化艺术交流互鉴、共同进步的友好历史。这次画展汇聚了39位中国国家画院有代表性的各种题材作品,希望通过展览,韩国朋友能感受到中国扇面艺术独特的魅力,更好地了解中国水墨画融合传统与现代艺术元素的发展现状。相信此次展览必将成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的契机。

 

  韩国艺术综合大学校长金奉烈在致辞中表示,扇面画具有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形式上兼具线、面、三维立体等多种类型,体现了中国文人丰富的艺术表现力与人文风格。通过展览,韩国民众能够了解中国国画艺术的发展现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希望通过内涵丰富的扇面作品展,扇起新鲜、和平的艺术气息,推动中韩两国的友好合作更好向前发展。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在致辞中说道,这次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的部分扇面小品,体现了中国国家画院乃至现在中国水墨画的基本创作现状。扇面画是中国画家非常喜欢的艺术形式,非常高兴的是这次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也看到了韩国古代艺术家的扇面作品,这也证明了中韩两国文脉相通。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加深中韩艺术间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分别向邱国洪大使与金奉烈校长赠送了中国国家画院优秀艺术代表作《写意中国——2015中国国家画院年展作品集》。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晓军、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信息中心主任王平、韩国文人画协会咨询委员?钟燮、韩国国际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孔泳晳、韩国美术大典评审委员?性根等6位中韩艺术家在展厅进行现场即兴笔会创作交流。

 

  扇面画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品,在上面绘画或书写以抒情达意。此次展览共展出39幅扇面画作品,作品均出自于中国国家画院优秀画家之手,一幅幅作品用扇面的形式向韩国朋友展示了具有中国画特色的人文、风景、花卉、植物等元素。

 

  该作品展是“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精品国际巡展”活动的重要一站,也是2017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国现代艺术展览季”重点项目。展览于4月11日至18日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2层展厅展出,4月21日至25日将延展至群山艺术殿堂举办。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