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总统大选五党逐鹿格局落定 各党派激烈争夺选民

2017年04月06日13:25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4月4日,韩国国民之党正式提名安哲秀角逐总统,韩国总统大选五党逐鹿的阵容最终出炉。而这“五驾齐驱”的格局又分为两大阵营,其中执政的韩国自由党洪准杓、正党刘承旼属于保守党派阵营,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文在寅、正义党沈相奵和国民之党安哲秀则被称为进步党派候选人。

  目前,文在寅和安哲秀都以正统自居,争夺左翼选民,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文在寅千方百计保持压倒性优势,安哲秀则强调其支持率飙涨势头,并声称已在部分一对一民调中领先文在寅。洪准杓和刘承旼则在右翼阵营内部展开主导权之争,吸引那些想要投票给保守党派却羞于启齿的隐性选民。

  另外,韩国政界一直流传着呼吁韩国自由党、正党和国民之党联手抗衡民主党文在寅的“合纵说”。一旦三党共推单一候选人,有望形成挑战文在寅的强大合力,从根本上动摇大选格局。对此颇为忌惮的文在寅则指责守旧势力抱团。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