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安哲秀分获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 韩大选“五党五人”对阵格局形成【组图】

【查看原图】
4日上午,文在寅参拜位于首尔铜雀洞的国立显忠院。
4日上午,文在寅参拜位于首尔铜雀洞的国立显忠院。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4月05日10:58

  人民网4月5日讯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3日下午获得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4日上午,文在寅寻访位于首尔铜雀洞的国立显忠院参拜了已故前总统金大中、李承晚、朴正熙和金泳三的墓地。

 

  共同民主党3日举行首都圈·江原道·济州道站选区的党内预选,文在寅胜出。至此,在全罗道·光州市、忠清道、庆尚道、首都圈·江原道·济州道这4站党内竞选中,文在寅的累计得票率达57.0%,击败同党籍的城南市长李在明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成为该党下届大选候选人。

 

  文在寅在预选取胜后表示,即将举行的下届大选并非像往届那样是保守派与自由派之争,而将是对与错的选择。他强调,将重树经济、安全这两大主轴,清理不公平、腐败的积弊,通过联合与合作重建融合的新秩序。

 

  随着4日晚安哲秀被选为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在文在寅、洪准杓、刘承旼和沈相奵已确定参选的情况下,五党五人对阵局面已成定局。

 

  国民之党4日在大田举行最后一站党内预选,前党首安哲秀累计得票率高达80%,成功当选该党大选候选人。韩国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已于3月31日确定推选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为总统候选人。右翼在野党正党则于3月28日确立刘承旼议员为候选人。正义党也已确定沈相奵为候选人。

 

  在朴槿惠上月遭弹劾罢免后,韩国确定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据韩联社报道,从历届总统选举来看,最终多形成两强相争或三足鼎立的局面。而本届大选期间,光是组成议会党团的“规模以上”政党就有四个,使得选情格外扑朔迷离。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