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越”号沉船抵达木浦新港 失踪者家属悲伤痛哭【组图】【11】

【查看原图】
韩国“世越”号沉船3月31日抵达木浦新港。图片由韩国海洋水产部提供
韩国“世越”号沉船3月31日抵达木浦新港。图片由韩国海洋水产部提供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3月31日15:39

  人民网3月31日讯 韩国海洋水产部(简称海水部)31日表示,载有“世越”号船体的半潜船于当地时间31日下午1时许抵达木浦新港,1时30分许靠岸。由此,“世越”号时隔1080天的最后一次“航行”正式告终。失踪者家属们一直等候在木浦新港,看到“世越”号靠岸,忍不住失声痛哭。

 

  当天上午7时,载有“世越”号船体的半潜船从全罗南道东巨次岛临近海域出发,下午1时许抵达木浦新港。按原计划,半潜船以时速18.5公里的速度行驶,历经7小时航程于当天下午2时30分许抵达木浦新港,但实际航行时间缩短1小时。

 

  据韩国KBS新闻网称,在半潜水船抵达木浦新港后,随即开始进行“世越”号的排水作业,随后进行9名失踪者的搜寻工作并对船体进行调查,以查明事故原因。

 

  此前,韩国“世越”号船体调查委员会29日表示,将把寻找遇难者遗体视为当务之急。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意外进水并最终沉没,仅有172人获救。迄今,事故造成295人遇难,仍有9人下落不明。死者大部分是前往济州岛进行修学旅行的学生。

 

  上海打捞局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组成企业联合体,参与“世越”号打捞业务国际竞标,并于2015年8月与韩国海洋水产部签署打捞合同。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91/411833/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