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批捕锒铛入狱 昔日“选举女王”今成韩国第三位被捕前总统【组图】【4】

【查看原图】
法院签发逮捕证后,朴槿惠被移送至首尔看守所,其标志性的发髻将无法保留。
法院签发逮捕证后,朴槿惠被移送至首尔看守所,其标志性的发髻将无法保留。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3月31日10:47

  人民网3月31日讯 韩国法院31日签发对前总统朴槿惠的逮捕证,朴槿惠成为继卢泰愚和全斗焕后,第三位被关进看守所的韩国前总统。

 

  随着法院签发逮捕证,朴槿惠被移送至首尔看守所并被关进单人牢房,其标志性的发髻将无法保留。根据相关规定,朴槿惠在拘留所中不得戴发卡,并且无法接受拘留所以外的发型师服务。拘留所内配有发型师,但仅提供剪发服务。

 

  此外,虽然崔顺实也在同一看守所,但两人是共犯,被禁止见面或进行书信交流。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因40年挚友崔顺实干政被弹劾下台,继总统职务被罢免,现在人身自由也被剥夺,政治生涯在从政19年后基本画上句号。从代理第一夫人的总统长女到40战40胜的“选举女王”,再到女承父业号令韩国的总统,如果没有媒体揭露崔顺实幕后弄权,朴槿惠本可在任期满后“功成身退”,但“亲信门”风暴终令朴槿惠锒铛入狱。

 

  据悉,检方认定,朴槿惠犯有滥用职权、受贿和泄露机密等13项罪名。其中,如果受贿罪名成立,她将被判10年或以上监禁。《亚洲经济》报道称,检方在提请批准逮捕书中指出,嫌疑人滥用总统职权,与共犯崔顺实一同试图谋求私利,“辜负民望且毫无悔意。”检方计划直到4月19日的20天里对朴槿惠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据报道,韩国各党派的总统人选对前总统朴槿惠被批捕议论纷纷,左翼政党认为此举理所应当,右翼政党则表示遗憾,保守进步阵营所持立场相左。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