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总统朴槿惠出席庭审 支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场面混乱【组图】

【查看原图】
30日上午,在首尔三成洞朴槿惠私宅前,朴槿惠支持者手持障碍物与警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30日上午,在首尔三成洞朴槿惠私宅前,朴槿惠支持者手持障碍物与警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3月30日14:26

  人民网3月30日讯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30日上午从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出发,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出庭接受逮捕必要性审查。韩联社称,朴槿惠成为韩国1997年建立逮捕必要性审查制度以来首位受审的前国家元首。

 

  为了防止突发事件,加强安保,警方在朴槿惠私宅周边加派人手,加之蜂拥而至的“挺朴(支持朴槿惠)”团体和媒体记者,原本不太宽敞的朴槿惠私宅前道路被挤得水泄不通。部分朴槿惠支持者躺在地上抗议被警方拉开,还有人手持障碍物与警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场面十分混乱。

 

  韩国宪法法院10日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同时失去司法豁免权。朴槿惠21日接受了检方长达21小时的当面调查,创下韩国前总统受讯时间最长纪录。韩国检方27日提请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临时逮捕证。由此,朴槿惠成为继前总统卢泰愚、全斗焕后,第三个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在韩国宪政史上留下又一项不光彩的纪录。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