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弹劾案宣判倒计时1天 警方加强警戒媒体蜂拥而至【组图】

【查看原图】
韩国宪法法院表示,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点对总统弹劾案作出判决。
韩国宪法法院表示,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点对总统弹劾案作出判决。

  人民网3月9日讯 韩国宪法法院8日表示,将于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对总统弹劾案作出判决。9日上午,各路媒体纷纷聚集到韩国宪法法院门前,抢占有利地形,以期对总统弹劾案结果进行及时报道。9日下午,警方开始对宪法法院前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厅厅长李哲圣9日表示,为防止因对审判结果不满而出现暴力示威的情况,警方将加强警戒。当地时间9日上午8时,首尔地区的警戒级别为“乙级”,其他地区为“警戒强化级”(韩国警戒级别分为四级,从上至下分别为甲级、乙级、丙级和警戒强化级)。在总统弹劾案宣判的当天(10日),警方计划将首尔地区的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甲级。此外,李哲圣还表示,将在总统府青瓦台、宪法法院和国会等地加强警力,重点防护,以应对突发事件。

 

  据韩国司法界9日消息,鉴于宪法法院将于明日11时公布弹劾案判决结果,基于保密目的,宪法法院或明日上午进行最终表决后随即公布判决结果。

 

  韩国总统朴槿惠方面8日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既已确定10日结案,只能静待弹劾判决结果。而韩国国会方面表示,宪法法院的决定顺理成章。

 

  韩媒称,鉴于总统去留关系重大举国瞩目,弹劾宣判将循2004年先例向全国直播。如宪法法院推翻国会弹劾决议,朴槿惠将立刻返岗重新主政,如判弹劾成立,将在韩国宪政史上首开弹劾罢免总统的先河。如果朴槿惠被罢免,韩国须在60天内举行大选,选出新总统。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