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国四分之一上班族宴请费用超《金英兰法》限额

2017年03月08日10:20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韩国史上最严厉反腐法案《关于禁止收受不当请托和财物的法案》去年9月28日正式实施,它是由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大法官金英兰提出的,因此又称《金英兰法》。这项法案的适用范围之广、制度之严厉,令许多韩国人“胆战心惊”。它的监管对象不仅限于公务员,还包括公职人员、教师、律师、媒体从业人员等及上述人员的家属。

  法案规定,相关人员在接受宴请时人均费用不得超过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元),收受礼品价值不得超过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元),红白礼金数额不得超过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

  但韩国农村经济研究院7日公布的《农业、农村经济动向》报告书显示,约25%的上班族在法案实施之后宴请或接受宴请时的费用曾超标。

  该报告对330名职场人士进行了调查,64.5%的受访者表示,法案实施之后的宴请费用均在“3万韩元以下”,其余受访者则表示曾有过宴请费用超3万韩元的经历。法案实施之前宴请费用在3万韩元以上的受访者比例占70.6%,但法案实施之后这一比例减少至45.7%,下降24.9个百分点。73.6%的受访者表示法案实施之后“宴请次数较之前减少”,0.3%的受访者表示“较之前增加”。

  农村经济研究院分析,随着上班族宴请次数和金额的减少,单人消费金额较高的烤肉、韩牛、日本料理等饭店的营业额在法案实施初期大幅缩水,因此许多饭店推出了3万韩元以下的“金英兰菜单”以维持顾客数量。

  有意见指出,上班族作为社会消费的主体,过于严格限制该人群的宴请行为将不利于经济增长,政府应考虑适当上调最低金额、调整适用对象范围。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