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宪法法院将公布总统弹劾案宣判日期引关注

2017年03月07日15: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媒报道,韩国宪法法院对朴槿惠总统弹劾案的审理已接近尾声,弹劾案宣判日期引发巨大关注。据韩国司法界7日消息,宪法法院可能于当天公布宣判日期。

  据报道,韩国宪法法院原定于7日上午举行的法官会议被推迟至下午,8名宪法法官全员出席。有分析称,法院方面下午对弹劾案进行最后阶段的审理,并在法官会议结束之后公布宣判日期。

  舆论普遍认为,本月10日宪法法院对弹劾案宣判的可能性较大,但也有观点认为,代院长李贞美13日卸任当天对弹劾案进行宣判的可能性也不能被排除。

  朴槿惠辩护律师团队方面表示,弹劾案的宣判不应草率进行,并要求宪法法院不应以独检组的调查资料作为弹劾案审理的依据。

  有分析认为,2004年前总统卢武铉遭国会弹劾时,宪法法院在最终庭审结束2周之后对审理结果进行了宣判,因此朴槿惠总统弹劾案最终庭审(2月27日)后的2周之内,即3月13日之前宣判的可能性较大。

  但也有预测称,与卢武铉弹劾案相比,朴槿惠弹劾案的争议点较多,因此评审时间将会延长,宣判日期也难以预测。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