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体精灵”孙妍在宣布退役 将回归大学生活【组图】【8】

【查看原图】
孙妍在宣布退役。
孙妍在宣布退役。

  人民网3月6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艺体精灵”孙妍在4日在首尔泰陵选手村举行退役记者会,正式告别运动生涯,并获颁“功劳牌”。

 

  在记者会上,孙妍在表示,自练习艺术体操以来,这17年都是作为艺体选手生活的,体操就是自己人生的全部,现在要正式回归24岁的孙妍在自己的生活。她还鼓励后辈选手,“相比其他运动项目,艺术体操选手在20岁出头就宣布退役算是比较早的。体操训练十分枯燥和辛苦,但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回报。”

 

  报道称,孙妍在是带领韩国艺术体操走向世界的明星选手,并在各大赛事中屡创佳绩。2010年获得广州亚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铜牌,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夺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这也是韩国艺术体操历史上首枚个人全能冠军。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项目第四名,泪洒赛场。但孙妍在表示“已尽全力,并无遗憾”。

 

  对于退役后的打算,孙妍在表示,去年为了准备参加奥运会休学了1年,退役后将先专注于学业,回归校园生活。也愿意帮助后辈选手取的好成绩,希望日后继续为艺术体操事业贡献力量。

 

  文体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