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友好音乐会在首尔奏响【组图】

【查看原图】
中韩友好音乐会在首尔奏响。
中韩友好音乐会在首尔奏响。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3月03日10:52

  人民网首尔3月3日电(成硕)3月2日晚,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韩国亚洲新闻集团共同主办的“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Spring Big Concert中韩友好音乐会”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大剧场隆重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代表理事郭永吉、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代理部长宋秀根等中韩两国嘉宾及文化界代表及首尔各界2千余人出席观看。

  

  邱国洪在为音乐会题写的祝词中表示,作为唇齿相依的友好邻邦、共同发展的重要伙伴,中韩两国建交25年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有力推动了中国梦与韩国梦的共同实现。展望未来,中韩两国应携手迈步,克服任何困难与挑战,共同谱写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亚洲新闻集团代表理事郭永吉在祝词中表示,建交25年是韩中两国外交关系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希望此次音乐会能够成为增进中韩两国相互理解、促进文化和人文交流的平台,带给两国人民更多的感动。

  

  宋秀根在祝词中说,韩中两国自1992年建交以来,在以文化艺术为代表的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此次音乐会为两国国民提供了用音乐沟通情感、增进友谊的好机会,希望两国的音乐人能够用浪漫又充满热情的表演,展现出文化及文化交流的强大影响力,推动韩中友谊进一步发展。

  

  作为首尔中国文化中心2017年部省合作的重点项目,音乐会以纪念中韩建交25周年为主题,汇集了中韩两国顶尖的多位艺术大师。韩国著名指挥家高圣镇、女高音歌唱家朴美惠、韩敬美、男低音歌唱家柳现丞、男中音歌唱家金镇推、风笛演奏家李龙基等韩国顶级音乐家倾情上演,韩国当红艺术团新首尔爱乐交响乐团、Centro Chorus合唱团也在演出中精彩亮相。演出特邀中国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男高音歌唱家任胜之、仇韬兀、女高音歌唱家谢婷婷、王宣之,为全场观众展现中国现代声乐家的风采。中韩音乐家以独唱与合唱的形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当晚,中韩两国艺术家演唱了中国歌曲《那就是我》、《玛依拉变奏曲》,韩国歌曲《玉兰花》、《乡愁》,以及经典歌曲《斗牛士之歌》、《告别的时刻》、《饮酒歌》、《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眠》等,尽情展现东西方音乐魅力,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欢呼声经久不息。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廖珩芳)、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