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国年轻人青睐“另类理财” 栽培多肉植物饲养昆虫人气旺

2017年03月02日15:42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韩国年轻人青睐“另类理财”方式。(网络图片)
韩国年轻人青睐“另类理财”方式。(网络图片)

  韩国超低的利率丝毫不见提高迹象,传统的储蓄、股票、基金等金融商品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投资需求,越来越多的韩国民众放眼与众不同的“另类理财”方式。

  就房地产市场而言,知识产业中心、青年旅社等成为人们投资的首选,另外栽培多肉植物、饲养昆虫,或是收集限量版玩具、运动鞋等理财方式在30、40岁群体中大为流行。此类理财方式收益率少则30%,多则高达数十倍。

  深受成人喜爱的某玩具原价仅为34万韩元(10000韩元约合60元人民币),但部分玩具发烧友愿花300万韩元的高价购买。耐克某款限量版运动鞋市面价为20-30万韩元,一些运动鞋控则花400-600万韩元抢购以做收藏。阿迪达斯某款运动鞋价格也从26万韩元被炒到90万韩元的高价。栽培多肉植物并转手销售每月最高可获得1500万韩元的利益。

  韩国金融投资业界相关人员表示,低利率以及经济增长缓慢等迹象短期内无法转好,加之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另类理财方式逐渐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