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举行集会 抗议日本“竹岛日”活动【组图】【4】

【查看原图】
韩国民众举行集会 抗议日本“竹岛日”活动【组图】【4】
韩国民众举行集会 抗议日本“竹岛日”活动【组图】【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2月23日10:23

  人民网2月23日讯 当地时间22日,“拯救独岛(日本称竹岛)国民运动本部”等韩国多个市民团体举行集会,抗议日本松江市的“竹岛日”纪念活动,并主张“该岛是韩国领土”。

 

  同一天,日本岛根县政府在松江市举行第12届“竹岛日”仪式,日本政府派内阁府政务官务台俊介出席了活动,这也是政务官连续5年出席这一活动。

 

  针对日本举行的纪念活动,韩国外交部当日发表声明,主张韩国对“独岛”拥有主权,韩方对日方派中央政府高级官员出席地方政府的所谓“竹岛日”纪念活动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日方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此外,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郑炳元当日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铃木秀生,对此次事件提出强烈抗议。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