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太子”李在镕被批捕 韩独检组将重点调查总统朴槿惠【组图】

【查看原图】
三星“太子”李在镕被批捕 韩独检组将重点调查总统朴槿惠【组图】
三星“太子”李在镕被批捕 韩独检组将重点调查总统朴槿惠【组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2月17日10:35

  人民网2月1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17日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这是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第一次被批捕。而三星电子社长兼大韩马术协会会长朴商镇的逮捕令申请被法院驳回。

 

  据报道,李在镕被指控5项罪名。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向与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共谋的总统朴槿惠行贿,并为此挪用公款,违反《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独检组还指控他在亲信门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违反《关于在国会陈述和鉴定的法律》。其余还包括违反《关于管制和处罚藏匿犯罪收益行为的法律》等。

 

  韩国多家大企业都被卷入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其中,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更是深陷其中。上个月检方指控李在镕贿赂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金额将近4000万美元,他当时险些遭到正式逮捕。但首尔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拒绝发出逮捕令。本周,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又再次传唤李在镕,并在15日的媒体会上表示,已经有足够的证据再次提请批捕李在镕。

 

  韩媒认为,三星“太子”李在镕被批捕对于总统弹劾案的审理以及韩国政局今后的走向都至关重要。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计划以逮捕李在镕为契机,在剩下的调查时限内重点调查涉嫌受贿的总统朴槿惠。

 

  报道指出,虽然朴槿惠已表态同意接受当面讯问,但直接或间接地批评独检组的调查方式,在距离第一次调查时限仅剩10余天的情况下,尚未接受独检组讯问。据分析,在独检组与朴槿惠双方没有对当面讯问达成妥协的情况下,李在镕被捕可能会迫使朴槿惠尽快接受调查。

 

  此外,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的调查期限将于本月28日到期,独检组方面表示,此案调查对象较多,调查很难在月底前结束,因此独检组16日向代理总统黄教安提出延长调查期限的申请。

 

  韩国《独检法》规定,独检组的调查期限为70天,若调查难度大,可在截止日期三天前向总统提出延长调查时间30天,延长只限一次。目前总统朴槿惠被停职,因此将由代理总统黄教安就是否批准做出决定。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