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都圈首现疑似口蹄疫病例【组图】

【查看原图】
韩国首都圈首现疑似口蹄疫病例【组图】
韩国首都圈首现疑似口蹄疫病例【组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2月09日08:36

  人民网2与9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京畿道涟川郡一家奶牛养殖户8日上午报告所养奶牛中有10头出现流涎、水疱等症状。经初步检测,有3头奶牛的口蹄疫病毒检验结果呈阳性。这是韩国首都圈首次报告疑似口蹄疫病例。

 

  虽然还有待进一步检测,但京畿道政府当天下午起陆续扑杀该户所养全部奶牛100多头,并对距疫点3公里内的畜牧养殖户实行禁运措施。

 

  此前,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6日决定,鉴于韩国两处养牛场分别出现确认和疑似口蹄疫病例,韩国在全境实行30个小时的畜牧养殖户禁运措施。韩国媒体称,这是韩国首次因口蹄疫下达全国禁运令。禁运令从当地时间6日18时持续生效至8日零时,禁运对象包含畜牧养殖户、屠宰场、饲料厂、畜产车辆等22万个设施和车辆。禁运期间不得随意进入偶蹄目家畜养殖场等设施,不得运输猪、牛等偶蹄目家畜;从业人员的移动也受到限制,畜产车辆必须停运并清洁消毒。违反禁令者可被处1年以下徒刑和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的罚金。

 

  口蹄疫是一种主要侵害偶蹄动物的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犊牛死亡率较高,一般情况下对人类没有影响。

 

  此外,韩国去年11月暴发禽流感,扑杀至少3200万只家禽,占全国家禽总量的近五分之一,其中多数是能够产蛋的母鸡,迫使韩国近20年来首次进口蛋加工品。(综合人民日报、新华网等)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