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常驻联合国大使当选联合国建设和平委主席

2017年01月24日15: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外交部1月24日表示,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赵兑烈当选2017年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主席。赵兑烈将在当地时间25日举行的建设和平委组织委员会会议上就职,任期一年。

  韩联社2日称,韩国在2009年和2016年担任过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国,这是2005年该委员会成立以来韩国首次担任主席国。赵兑烈将于24日作为新任主席在韩国驻联合国代表部为出席可持续和平建设高级别对话的各国高级代表举办招待会。

  建设和平委员会是联合国政府间咨询机构,就冲突地区战后重建、建设和平及预防冲突等向联合国安理会、大会及经济与社会理事会提供咨询。该委员会由代表安理会、大会、经济与社会理事会等联合国主要机构的21个国家和10个兵力与财政援助国等31个国家组成。(记者 李小飞)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