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太子”李在镕现身韩国法院 是否被捕备受关注【组图】

【查看原图】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8日上午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法院签发逮捕证前的审讯。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8日上午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法院签发逮捕证前的审讯。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1月18日10:31

  人民网1月18日讯 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18日上午前往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法院签发逮捕证前的审讯。

 

  据韩联社报道,李在镕将在审讯时主张三星为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家族提供巨额资金是迫于总统朴槿惠施压而不得已做出的选择。审理结果预计在当晚或明日凌晨出炉。

 

  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组(简称“特检组”)16日以涉嫌行贿、挪用公款、作伪证为由,向法院提请批捕李在镕。特检组认为,朴槿惠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三星作为回报向“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李在镕涉嫌深度介入此事。据悉,相关涉案金额达430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其中有部分资金涉嫌挪用公款。此项合并案对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至关重要。

 

  对此,韩国三星集团16日表示,无法接受特别检察官指控三星集团领导人李在镕行贿以利自己接班或三星两家关联企业2015年合并的说法。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