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公司奇葩考核规定引热议 韩国企业“最舒适”规定惹人羡(图)

2017年01月1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7日讯 近日,一则公司奇葩考核规定的新闻引起网友的关注,据悉,身材微胖的胡先生表示,自己去年12月初进入这家科技公司,办理入职手续时,人力部的工作人员加了他的微信,并告知他需要开通微信计步,“公司规定,每天基本步数需要达到一万步。”据这家公司的负责人郭总介绍,在公司久坐、加班是少不了的,很多员工年纪轻轻却呈现出亚健康状态,比如肩颈问题。为了让员工拥有更好的身体,才作出了这个硬性规定,而没有完成规定的处罚其实也很简单,就是50~100个俯卧撑,“至今还没有人不达标。”郭总表示,“等大家真正都自觉自愿热爱运动那一天,这个规定就可以取消。

韩国内衣公司要求职员穿睡衣上班

  相较而言,韩国一些公司的规定就令很多网友羡慕了。2006年2月17日,韩国首尔一家内衣公司一月一次的“睡衣日”,所有的员工到达公司后就要换上睡衣开始工作,据说这样可以激发大家创作的灵感。这一“最舒适”规定被众网友点赞。

应聘者桌前摆放苏子叶和黑豆,面试官观察其夹菜的姿势并予以评价。

  不过,也有一些韩企的“另类”面试规定遭到“吐槽”。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食品企业膳府集团在2016年入职面试中对应聘者用筷子的姿势进行考核的规定成为网友热议话题。应聘者桌前摆放苏子叶和黑豆,面试官会观察其夹菜的姿势并予以评价。该公司相关人员表示,这样的面试形式是想考核应聘者对筷子文化价值的理解。

  部分企业还会在面试时进行味觉测试,如将5种不同浓度的盐水按照从咸到淡的顺序进行排列等,可以说“只有求职者做不到的,没有企业想不到的”。(综合新华网、北京晨报等)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