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看韩国总统候选人的周末之行【组图】

【查看原图】
14日,文在寅参加了韩国民众在首尔市光化门广场举行第12次烛光集会。
14日,文在寅参加了韩国民众在首尔市光化门广场举行第12次烛光集会。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1月16日10:35

  人民网1月16日讯 上周末,韩国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最冷周末。但随着潘基文返回韩国,总统选战升温,各候选人们均“不畏严寒”,参加各种活动,周末日程相当忙碌。

 

  14日,韩国民众在首尔市光化门广场举行第12次烛光集会,要求宪法法院早日通过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韩国下届总统候选人之一、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也参与其中;当天,他又赶赴京畿道南扬州牡丹公园出席韩国已故民主运动家朴钟哲逝世三十周年追悼仪式;15日,文在寅又参加了韩国已故作家申荣福逝世一周年追悼仪式。

 

  除文在寅外,其他总统候选人也没闲着。刚卸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上周四(12日)下午返韩后便开始一系列政治活动。13日潘基文拜谒韩国国立显忠院,并前往所属居民中心进行住所申报;14日,潘基文访问忠清北道阴城郡,视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到访阴城郡某社会福利院看望、关怀老人;同一天,潘基文携夫人到忠州看望年迈的母亲;15日,潘基文访问了京畿道平泽市海军第二舰队并发表讲话,谈及“萨德”入韩,潘基文表示,鉴于朝鲜半岛处于准战时状态,政府决定部署“萨德”比较合适。

 

  被认为是韩国下届总统大选黑马的城南市长李在明15日参加了在光州金大中会展中心举行的“手指革命军”(支持李在明的群体)成立仪式,韩国《京乡新闻》称,此举说明李在明已表明正式参加下届总统大选。

 

  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15日参加了在京畿道高阳举行的国民之党全党大会。当天,该党召开全党大会,选出新任党代表和最高委员。

 

  韩国“正党”(由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内“反朴槿惠派”成立的新党)议员刘承旻15日在首尔钟路区钟路书店参加“1日店员”活动,为不景气的出版行业进行宣传。

 

  被认为是韩国下届总统潜在人选的首尔市长朴元淳14日到访釜山,并实地访问了引起近期韩日外交风波的、位于釜山东区日本领事馆前新设的慰安妇少女像;15日参加了庆尚南道昌宁郡的登山活动,并与参加者齐喊“朴元淳,Wonderful”口号。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