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开启国内日程参拜国立显忠院 考虑致电朴槿惠【组图】

【查看原图】
潘基文13日上午前往首尔铜雀区国立显忠院进行参拜。
潘基文13日上午前往首尔铜雀区国立显忠院进行参拜。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1月13日12:55

  人民网1月13日讯 被视为韩国下届大选执政阵营潜在候选人的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上午前往首尔铜雀区国立显忠院进行参拜,开始国内的正式日程。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潘基文先后对前总统李承晚、朴正熙、金泳三、金大中的墓区进行参拜后,前往所属居民中心进行住所申报。

 

  据悉,本周末,潘基文将前往忠北阴城花村、忠北忠州等地看望当地居民,并听取民众意见。在春节之前,他将置身于中间地带与朝野保持适当距离。另外,潘基文还计划以前联合国秘书长身份同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大法院院长和国会议长等人士进行面谈,但将尽量避免参加外交部活动。

 

  潘基文在12日下午飞抵仁川国际机场后召开记者会表示,韩国面临巨大难关,须终结贫富两极化、意识形态、地域及新老矛盾,定要实现国民大团结。潘基文称,愿凭借联秘任内积累的经验和见地为韩国年轻人的美好未来引路,燃烧自我以身许国之念未变。韩媒称,其高调表态事实上表明了问鼎总统的意愿。

 

  另据韩联社报道,潘基文1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朴槿惠总统是一国元首,考虑致电问候朴总统,但暂无计划致电其他人士。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