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欢乐春节”在韩启动 民乐奏响贺新春【2】

【查看原图】
韩国中小企业与中国文化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成硕摄
韩国中小企业与中国文化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成硕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1月12日13:24

  人民网首尔1月12日电(成硕)1月11日,由文化部、中国驻韩国使馆、湖南省人民政府、仁川市共同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湖南省文化厅承办的2017年韩国“欢乐春节”在韩国仁川松岛G-tower拉开帷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中国驻韩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禹新荣、仁川广域市市长刘正福等中韩嘉宾出席活动。

 

  上午10时许,“欢乐春节”多彩湖南——舞狮培训首先在G-tower3层启动。下午17时,“多彩湖南”中国文化产品推介会活动暨韩国中小企业与中国文化企业合作签约仪式在G-tower会议中心举办。湖南省文化厅组派的湖南文化代表团与参会韩国中小文化企业与签订了文化贸易合作备忘录,就加强相互了解与友谊、扩大文化贸易合作基础、交流优秀文化资源等方面达成共识。

 

  下午18时,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禹新荣仁川、广域市市长刘正福在G-tower22层贵宾室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晤。

 

  会谈结束后,邱国洪与刘正福共同观看了在G-tower大厅进行的舞狮表演、湖南非遗艺术展等,并观看了“欢乐春节”多彩湖南——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新春音乐会。邱国洪、刘正福等嘉宾分别在新春音乐会上致辞。

 

  邱国洪说,春节是中韩两国共同的传统佳节,象征着新一年的开始,代表着幸福和美满,孕育着希望和美好的未来。我们期待,在吉祥的丁酉鸡年,中韩两国和两国人民能够“闻鸡起舞”,共同致力于化解各种困难和挑战,维护好、巩固好来之不易、符合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的中韩友好合作关系大局,让两国关系绽放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刘正福市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欢乐春节能在仁川举办。2017年是两国建交25周年,中韩两国都很重视文化交流,两国今日的共同繁荣受益于这些交流,相信今后人文交流对两国的发展将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随后,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带来了精彩的民乐演奏。《春到湘江》、《浏阳河》、《新赛马》、《湘妃之恋》、《侗乡月夜》等名曲带现场观众穿越古今,如梦如幻。

 

  2010年以来,中国文化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每年春节前夕都在韩国举办“欢乐春节”品牌文化活动。在向韩国民众介绍和展示悠久灿烂的中国文化的同时,增进了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密切了中韩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2017韩国“欢乐春节”将从1月11日持续至2月28日,共有“多彩湖南”新春音乐会、“多彩湖南”湖南非遗艺术展、“多彩湖南”中国文化及湖南宣传片展映、“多彩湖南”仁川中华街春节庆典巡游、“多彩湖南”舞狮表演、“等11个主题、40余场活动。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