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间艺术团体举行集会 要求逮捕文体部长官赵允旋【组图】

【查看原图】
韩国民间艺术团体举行集会 要求逮捕文体部长官赵允旋【组图】
韩国民间艺术团体举行集会 要求逮捕文体部长官赵允旋【组图】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1月12日09:52

  人民网1月12日讯 当日时间1月11日下午,韩国民间团体“促朴槿惠下台、构建市民政府的艺术行动委员会”所属成员们聚集在世宗政府大楼文化体育观光部前举行集会,以艺术表演的形式表达对“文艺界黑名单”的不满,要求逮捕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

 

  据韩媒此前报道,去年12月26日,前文体部长官刘震龙出演一档广播节目时透露,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室制定了一份“文化界黑名单”,名单中共列出约一万名被现政府视为异己需要封杀的左翼人士,据称是为禁止政治理念不同的文化艺术界人士参加政府赞助活动而制作的。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曾在出席国调特委会听证会时谎称从未见过“文艺界黑名单”,但是她9日在国会亲信门听证会作证时,在议员们的一再追问下又承认了黑名单的存在。对此,韩国文化艺术界人士曾于本月9日聚集在光化门附近,以前青瓦台秘书室长金淇春和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赵允旋为对象制作雕塑,表达对“文艺界黑名单”的不满。

 

  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亲信门国政调查特委会本月3日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控告文化体育观光部现任长官赵允旋、前任长官金钟德、前第一次官(副部长)郑官珠的议案。亲信门独立检察组认为,上述三人在出席国调特委会听证会时谎称从未见过“文艺界黑名单”,并于上月底正式请求特委会控告三人。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颜景晓)、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