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现女神停车位引关注 韩国首尔设“她位”获女司机点赞【组图】

【查看原图】
沈阳市一家停车场特别设置了“女神车位”。
沈阳市一家停车场特别设置了“女神车位”。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7年01月06日14:37

  人民网1月6日讯 近日一则沈阳现女神停车位的新闻引发网友关注。为方便女性停车,沈阳市一家停车场特别设置了“女神车位”。据了解,与常规白色停车位的边框不同,特设车位地上画着粉色边框。记者丈量后发现,与标准化停车位规格(6米×2.5米)不同,此停车位规格为7.2米×3.5米。车位正中央,标注着四个粉色大字:女神车位。

 

  据韩媒报道,为体现韩国首都对女性的友好以及出于安全性考虑,首尔于2014年推出女性专用停车点。这种专用停车位被标注为“她位”,并打上亮粉红色轮廓和穿裙装女性的标志。这些专用停车位比普通的停车位宽敞明亮,更接近购物中心的基础设施。这种尊重女性的便利措施获得女司机纷纷点赞。

 

  据悉,除了这种女性专用停车位之外,首尔市还设置了更适合女性穿高跟鞋行走的用海绵材料重新铺筑的人行道等,体现对女性的关怀。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