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调查:晚婚不婚人群增多 高学历女性占比高

2016年12月20日16: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随着韩国社会不婚晚婚潮流的兴起,所有年龄层中未婚人士的比例正在增加,特别是硕士以上毕业的高学历女性中,每四人就有一人未婚。

  韩联社12月20日报道称,据韩国统计局19日公布的《2015年人口住宅总调查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15年11月1日,毕业于正规院校的人数达3378.3万,与2010年相比增加了269.5万。

  其中30岁以上的毕业生人数为1260.1万,占38.0%。其中男性占比56.3%,女性占43.7%,男性大学毕业生比例比女性高12.7%。

  所有年龄层中未婚人数比重都有所增加,特别是30岁以上未婚人数占比36.3%。

  从教育水平来看,男性大学毕业未婚的比重为24.3%,比例最高。30岁以上未婚女性比例虽只有9.4%,但是学历越高未婚比例越大,女性硕士毕业生后未婚比例达到了23.4%的峰值。

  统计局人员分析表示,男性一般可以与比自己学历低的女性结婚,但是女性与比自己学历低的男性结婚情况比较少见,这就造成高学历女性未婚比例相对较高。(实习编译:管玲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