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娱乐

2016韩剧年终盘点:《请回答1988》一鸣惊人 《步步惊心:丽》收视惨淡(图)

2016年12月12日14:30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电视剧市场2016年终盘点 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7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顾2016年的韩国电视剧市场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气火爆席卷亚洲的作品、有播出前不被看好却成功逆袭的作品,当然也有因收视亮红灯而被迫“下架”的作品。

  ▲一鸣惊人型

  《请回答1988》讲述了1988年住在首尔市道峰区双门洞的五个家庭的故事,描绘了温暖的亲情、邻里街坊小市民的故事、传统的爱情与友情,勾起观众的乡愁和共鸣,受到了男女老少的喜爱。

  该剧首播收视率为6.118%,创下tvN金土剧最高开播收视。自身最高收视率为19.6%,创下韩国有线电视史上最高电视节目收视纪录。

  《请回答1988》剧照[图片=网络] 

  《太阳的后裔》无疑是2016年度最为成功的作品之一。《太阳的后裔》首集收视率为14.3%,从首集起就表现不俗,第九集便已超过30%。而宋仲基和宋慧乔在乌鲁克海边亲吻的场面更是创下了全国收视率43.3%的记录。

  作为KBS电视剧史上第一次采用先拍后播方式拍摄的电视剧,该剧与其他边拍边播的韩剧不同,从企划阶段就以中韩两国同时开播为目标。正式开播以来,《太阳的后裔》不仅在中韩两国取得亮眼成绩,“太后”旋风更是一度席卷了整个亚洲。

  ▲厚积薄发型

  今年下半年韩剧市场相对萎靡的情况下,《云画的月光》俨然成为了一枝独秀,受到观众们喜爱。值得一提的是,该剧首播时收视率只有8.3%,但在第7集时收视率迅速突破了20%,最高收视率达23.3%,并长期稳居同档剧收视榜首。朴宝剑、金裕贞等剧中主演为感谢粉丝的支持和喜爱,还在首尔景福宫举办粉丝签名会,当天吸引了大批粉丝到场。

  《又是吴海英》剧照[图片=网络]

  韩剧《又是吴海英》以2.2%的收视率开播,随后收视率一路升高,并一举跃升为tvN史上排名第四的热门作品。剧中女主角徐玄振更是凭精湛的演技、姣好的外貌,成为今年的抢手女星,广告代言、影视作品等邀约不断。

  ▲不尽人意型

  实力名导金奎泰、帅气演员们组成的花美男皇子军团组合,再加上先前中国《步步惊心》大获成功等,韩版《步步惊心:丽》在开播前就赚足了眼球,吸引了大批等待追剧的粉丝。

  《步步惊心:丽》海报[图片=网络]

  然而,正是这部万众瞩目的作品开播仅第五集,收视率便跌至5%。有网友称,“真是没有一个吸引人的点”、“整个剧只看到了李准基的演技”、“解树牌遮瑕术你值得拥有”、“女主角的发音好像有问题”等。

  与此同时,《任意依恋》收视也不及预期。“国民初恋”秀智与“大势型男”金宇彬的合作并没有给观众带来惊喜,较为老套的剧情、女主角饱受争议的演技等成为该剧被埋没的主要原因。

  此外, 张赫、朴素丹主演的《美丽心灵》,李玹雨、徐睿知主演的《武林学校》等则因惨淡收视而提前终映。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