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韩国加入经合组织20年 国民生活质量排名靠后 

2016年12月12日13:14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韩国加入经合组织(OECD)已经20年,从经济社会层面来看,韩国虽领先其他国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但国民生活质量指标则排名靠后。

  11日,企划财政部为了纪念韩国加入OECD20周年,特别对外发布了政府加入该组织以来的各领域数值。结果显示,韩国加入OECD的20年来,经济和社会领域取得了喜人成绩,但部分社会指标则低于其他成员国。

  从具体来看,以去年为基准,韩国国民生产总值(GDP)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较1996年增长了2.5倍,在34个成员国中的排名由第10位升至第8位。

  同期,韩国高等教育的毕业率也由37%增至69%,预期寿命由73.9岁增至82.2岁。政府方面表示,韩国作为OECD会员国之一,与其他国家在多个领域保持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

  虽然韩国加入OECD后在经济层面取得成就,但从部分社会指标来看,排名靠后。其中,生活质量尤为滞后。据OECD发布的《2016年生活指数(BLI)》报告书,韩国的生活质量在38个成员国中位居第28位,而“工作和生活均衡”部分位居第36位。同时,韩国自杀率在OECD中最高。去年,韩国出生率仅为1.24名,排名靠后。

  另外,韩国于1995年3月提交了加入意向书,并于次年12月12日正式加入OECD。

  →→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