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弹劾案表决倒计时 韩国民众齐聚国会要求“通过”【组图】【6】

【查看原图】
韩国民众举“弹劾”标语牌,要求国会立即弹劾总统朴槿惠。
韩国民众举“弹劾”标语牌,要求国会立即弹劾总统朴槿惠。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6年12月09日09:44

  人民网12月9日讯 韩国国会将于9日下午3时(韩国时间)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做出表决。当天上午,许多韩国民众齐聚位于首尔汝矣岛的国会议事堂前举行示威,要求国会通过弹劾案,并敦促总统朴槿惠立即辞职。部分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对峙。

 

  据韩联社报道,本月3日,韩国在野三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以及无党派的171名议员联合发起总统弹劾案。8日,弹劾案在国会上正式被列入全体会议议题。按照相关程序,弹劾案在国会通过需要在总共300个议席的国会中,获得至少三分之二议员支持,即200张赞成票。目前在野党与无党派议员有172人(包括国会议长丁世均),也就是说在野党阵营还需从执政党议员那里争取到至少28张赞成票。分析称,128名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的投票将成为弹劾成败的关键。

 

  弹劾案若获得国会通过,韩国宪法法院将随即对该案进行审理,时间最长达6个月。其间,朴槿惠在外交、国防和行政方面将被停止执行职务,由国务总理黄教安来替代朴槿惠主政。

 

  韩媒分析,弹劾案如果未能在国会通过,朝野双方将陷入一片混乱,韩国政局何去何从令人难料。而民众则可能会举行更大规模示威抗议。届时,民众矛头很可能会指向国会以及整个朝野,甚至要求解散国会,引发更大社会动荡。

 

  时政类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