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之韵—吕建德先生书法展”在首尔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吕建德为到场嘉宾介绍作品。成硕摄
吕建德为到场嘉宾介绍作品。成硕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6年12月02日18:11

  人民网首尔12月2日电(成硕)当地时间12月2日下午,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墨之韵—吕建德先生书法展”开幕式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前韩国驻中国大使辛正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永章、中国国家民族画院书法篆刻院副院长吕建德、韩国亚洲经济总编辑兼人民日报韩国代表处代表张忠义等嘉宾及书画爱好者60余人出席了活动。

 

  史瑞琳在致辞中说,书法艺术是中韩两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文化传播的媒介,更是思想与精神的重要载体,深刻影响了汉字文化圈和东亚文化圈以及儒教文化圈的形成与传播,推动了世界文明的进步。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愿以此次展览为契机,以书会友,以书传谊,进一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王永章向到场的观众介绍,吕建德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也是中华文化促进会会员。多年来,在儒家文化的熏陶和影响下,他把毕生精力都用在书法创作上。欣赏吕建德先生的书法作品,无论是楷、行、草,还是魏、榜书,所追求的均是以正为美,以和为美,以大度为美。特别是中国国家方正字库采用了吕建德先生“行楷”、“魏碑”两种字体,充分反映了吕建德先生在我国书法界的地位和水平。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40余幅。展出的作品中有碑帖临摹和以古诗词为内容的创作。融碑入贴,笔端浑博而朴,颇具沉劲古拙的意趣,无过力之强硬,无不及之赢弱。刚柔相济,遒丽天成。此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被国家方正字库收录的“吕建德行楷”、“吕建德魏碑”的字体展示。

 

  吕建德先生还进行了现场创作,并与嘉宾交流书法心得。在场的嘉宾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很珍惜这样能与书法家面对面交流、欣赏作品和观摩创作的机会。

 

  韩国篆刻学会理事金荣培、高丽大学教育大学院书艺教授金成坤、《月刊书艺》杂志社社长崔光烈、韩国书法艺术院院长叶欣等书法界专家也参加了开幕式。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赵宇)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