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考铃声拉响 学弟学妹跪地祈祷

【查看原图】
守在考场外的学妹们跪地磕头,为高三考生祈祷。成硕摄
守在考场外的学妹们跪地磕头,为高三考生祈祷。成硕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6年11月17日13:24

  人民网首尔11月17日电(成硕)当地时间17日上午8时40分,一年一度的韩国高考铃声正式拉响。60余万名高三考生带着梦想奔赴考场;学弟学妹们则聚集在考场前,为学长祈祷祝福。

 

  早晨7点半,首尔市钟路区的德成女子高中前已经挤满了高一高二的学生。他们手举写有“高考加油”、“相信自己”、“祝你好运”等字样的牌子,为即将走入考场的考生助威。许多老师也守在考点门口,给心爱的学生一个拥抱、一声叮咛。

 

  8点10分,考点大门正式关闭,距第一科国语开考仅剩半小时。学弟学妹们在考场外跪地磕头,祈祷学长能够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高考在韩国被称作“修学能力考试(简称‘修能’)”,通常在每年十一月中旬举行。考生们要在一天之内完成五项科目的考核,分别是国语、数学、英语、社会/科学、第二外语/汉文。由于考试安排紧凑、考生竞争激烈,每逢高考日,整个韩国都弥漫着一种紧张的气氛。

 

  为了保证高考顺利进行,韩国可谓“全民总动员”。由于下午1点5分至1点40分是听力考试时间,韩国国土部交通部规定当天民航客机的起降必须避开这一时段,以免干扰考生作答。此外,韩国公交车和地铁都将加开班次;警方和军方也派出了警察和宪兵,骑摩托车护送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文体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3/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