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7学年高考今日开考 特色“加油团”吸睛【组图】

【查看原图】
有低年级学生扮成钢铁侠,为考生助威打气。
有低年级学生扮成钢铁侠,为考生助威打气。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6年11月17日16:26

  人民网11月17日讯 2017学年韩国高考(又称“大学修学能力考试”)17日在韩国85个考区的1183个考场同时进行。韩联社称,今年共有约60.5万人参加高考,同比减少2.52万人。

 

  每年高考,考生家长和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都会聚集在考场外,纷纷拉横幅为考生助威,有的还行起了“跪拜礼”,成为韩国高考一道独特的风景。今年也不例外,考场外各种加油活动格外吸睛。

 

  另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高考从17日上午8点40分开始,下午5点40分结束,考试科目包括国语、数学、英语、社会/科学、第二外语/汉文,所有的考生需在上午8点10分以前进入考场。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一切电子设备进入考场,手表只允许戴有时针、分针和秒针的普通表,若携带电子设备参加考试,一律视为作弊行为,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为了让考生顺利抵达考场,韩国政府机构和企业的上班时间从上午9点推迟至上午10点,地铁和公交车在赶考时段增开车次。为降低噪音影响,民航客机的起降须避开下午1点10分到1点35分的英语听力考试时间,驶过考场周边的公交车、列车等须减速缓行,避免鸣笛。

 

  负责出题的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将于考试结束后公布考题答案,考生如对试题及答案有异议,可在本月21日以前向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提出异议申请,最终答案将于28日公布,考生成绩将于下月7日公布。

 

  社会新闻延伸阅读: 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李美玉、梁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