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经济萧条“带火”韩国租赁业 礼服箱包饰品家电应有尽有

2016年11月08日14:05 |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经济萧条致使韩国租赁服务异常火爆 礼服箱包饰品家电应有尽有

乐天“Salon de Charlotte”租赁卖场

  长期经济萧条使得韩国租赁市场异常红火繁荣,据KT经济经营研究所消息,2011年韩国租赁市场规模为19.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66亿元),此后逐年递增,今年有望达到25.9万亿韩元,截至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可以突破40万亿韩元。与购买相比,初期资金投入较少的租赁服务正逐渐发展成为一种合理的消费文化。

  另外,对外出租的一方还会定期对相关产品进行修护打理,因此这种租赁服务在某种程度上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定便利,省去了不少麻烦。

  租赁服务早期仅限于净水器等小型家电,最近服务对象慢慢扩大至按摩椅、床垫、笔记本电脑及汽车等产品。除此以外,近期服饰租赁服务备受关注,一些大型百货商场还专门开设了服饰租赁卖场。其中,最早进军该领域的就是乐天百货小公洞本店旗下的“Salon de Charlotte”。在这家卖场,消费者可为参加婚礼、婴儿百日宴等特别活动租借高级礼服、箱包、饰品等一些列产品。据了解,该卖场平日访客约有30人,周末为50人左右。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