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企业

SM娱乐总制作人李秀满荣获“2016亚洲创变者奖”

2016年10月28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SM娱乐总制作人李秀满荣获“2016亚洲创变者奖”

  人民网10月28日讯 S.M. ENTERTAINMENT(以下简称SM娱乐)总制作人李秀满近日荣获亚洲协会(Asia Society)颁发的“亚洲创变者奖”,成为首位获得该荣誉的韩国人。

  上月13号,李秀满登上“亚洲协会”公布的“2016亚洲创变者奖(2016 Asia Game Changer Awards)”获奖名单上,并受邀参加了本月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举行的颁奖礼。该奖项意在表彰对韩国大众文化在全世界范围的传播作出杰出贡献者,这也充分印证了李秀满的国际影响力。

  亚洲协会是由美国企业家兼慈善家约翰·D·洛克菲勒三世(John. D. Rockefeller 3rd) 于1956年成立的非盈利机构。“亚洲创变者奖(Asia Game Changer Awards)”由亚洲协会的全球网络成员们亲自选拔,旨在表彰在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社会、教育等领域进行新挑战的创变者和敢为人先、热衷慈善活动、为全世界未来的变化作出贡献的革新家。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李秀满的介绍视频。视频中提到:“今日K-POP之所以能成为影响世界的文化,并形成年间数亿元的市场规模,皆有音乐创变者李秀满的功劳,应向他表示感谢。他将无数韩国流行乐明星推向世界,点燃K-POP这把火焰。”视频详细总结了李秀满作为SM娱乐创始人和K-POP文化的开路者在全球范围内的功绩,引人注目。

  李秀满对此表示“80年代结束美国留学后,我回到韩国,并成立了SM娱乐公司,开始了将韩国文化推向世界市场,实践引领世界文化产业发展的梦想。如今,我的梦想成为了新的未来,我们一同编织梦想,改变世界,对此我感到十分自豪。我真心期盼有更多的创变者和SM娱乐一起,为改变世界做出贡献。”此番感言现场嘉宾一致的掌声和喝彩。

  此外,除SM娱乐总制作人李秀满外,为中国电影界的改变作出贡献的张艺谋导演、世界建筑界的标志性人物美籍华裔贝聿铭(I.M. Pei)、让数千名患者恢复视力的尼泊尔眼科医生桑达克-卢特(Sanduk Ruit)等在各领域作出辉煌贡献的亚洲人士作为获奖者一同出席了此次的颁奖礼。

(责编:实习生(王云霞)、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