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茶潮”興起 年輕人喝茶成新時尚

2024年02月02日15:31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2月2日電(李帆)近來,韓國茶飲市場發展活躍,喝茶成為新時尚。韓國多個商業區出現茶飲店“開業潮”,傳統咖啡店接連推出茶飲新品。中國茶飲品牌走出國門,“落戶”韓國市場。韓國流通業界普遍認為,由於目前韓國咖啡市場飽和,茶飲市場或將成為“新風口”。

       記者觀察發現,在韓國年輕人聚集的商業區,茶飲店數量短期內明顯增加。韓國首爾的明洞、弘大和江南等地成為“茶潮”熱地。韓國的許多咖啡店接連推出茶飲新品,茶飲銷售量呈現出穩步上升的趨勢。以韓國咖啡連鎖店品牌EDIYA統計的數據為例,去年11月,其旗下3800家店鋪2周內花草茶、水果茶等茶飲銷售量環比增加22%﹔生姜茶、五味子茶等韓國傳統茶飲銷售量環比增加78%。韓國業界人士分析,入冬后,消費者更青睞熱茶,這是茶飲銷售量不斷攀升的一個原因。但對於韓國年輕人而言,喝茶已經成為了一種時尚的象征,這是推動茶飲市場發展的核心原因。

       除日常飲用外,茶文化在韓國社交媒體上也掀起了一股熱潮。年輕消費者紛紛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分享茶道心得和茶藝照片,成為社交平台的流行話題。由於市場對年輕消費者的喜愛較為敏感,“喝茶熱潮”也催生了韓國茶文化創意產業的興起。茶具、茶葉包裝設計等開始受到更多關注。

一位韓國上班族飲茶日常。人民網 李帆攝

       韓國業界分析,茶文化的興起與年輕人追求健康、關注環保等因素密切相關。茶被認為是天然飲品,富含抗氧化物質,有利於減肥美容。這符合韓國年輕一代對健康飲食、自然美容的心理需求。一位韓國上班族告訴記者,“經常喝咖啡對胃不好。喝茶既健康,又可以學習各種茶文化,是一個很好的興趣。”

位於韓國江南的茶百道店鋪。人民網 李帆攝

       除韓國本土茶飲品牌擴大線下門店規模外,中國茶飲品牌也不斷“落地生根”。近日,記者發現,中國品牌“茶百道”在首爾江南區開了一家分店。據店長介紹,開業后連續幾天店外都排起長隊,客人絡繹不絕。“現在是晚上9點,馬上就到閉店時間了,依然不斷有客人過來買茶。”他開心地表示,今年計劃在韓國開設50家分店。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