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韓議員公務員書法展在韓國國會議事堂開幕

【查看原圖】
中韓議員公務員書法展開幕式參會嘉賓合影留念。人民網 實習生於明明攝
中韓議員公務員書法展開幕式參會嘉賓合影留念。人民網 實習生於明明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3年12月13日13:48

   人民網首爾12月13日電(程安康 李帆) 12月12日,第三屆中韓議員公務員書法展在首爾韓國國會議事堂開幕。此次書法展由韓國世界文化藝術發展中心、韓國國會議員書道會、韓國憲政會、中國城鄉發展國際交流協會、中華世紀壇世界藝術中心聯合主辦。中韓議員公務員書法展訪韓代表團執行團長張杰、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社會發展研究部研究員林家彬、韓國國會議員李元旭、韓國世界文化藝術發展中心會長李武鎬等60余人出席開幕式。

   本屆書法展為期5天,共展出書法作品244幅,其中中國作品164件。第十一屆政協副主席白立忱、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等中方官員和書法家的作品在展覽中展出。韓國國會議員朱豪英、金承南等80余名韓方議員和公務員作品參展。

   張杰表示,中韓兩國的文化交流源遠流長,以漢字書寫為載體的書法藝術交流歷史悠久。書法藝術浸潤著中韓兩國人民的情感,這次展覽作為中韓書法文化藝術交流的一次盛會,不僅可以增進中韓兩國民間友好關系,而且充分展示了兩國公務員的文化藝術水平。

   李元旭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從文化交流的角度,中韓兩國進行書法交流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借中韓議員公務員書法展,進一步加強中韓睦鄰友好關系。

   李武鎬表示,書法是東方文化的瑰寶,書法讓中韓議員和公務員們齊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今后,我們將多創造機會,讓中韓兩國的書法愛好者筆酣墨飽,加強交流和切磋,共同推動兩國的文化交流和民間友好。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