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韓國漁業從業者:日本因一己之私破壞整個海洋生態

2023年08月30日09:31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日本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單方面啟動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引發各方強烈反對。

  位於韓國西南端的全羅南道珍島郡是韓國主要的鮑魚養殖區。當地漁業從業者表示,日本將核污染水排海的自私行為,將對整個海洋生態造成嚴重破壞。

  總台記者 張昀:我現在正在韓國全羅南道的珍島海域,由於這裡的海水清潔度高,被稱為是韓國最純淨的一片海域。因為這裡的海藻流動速度快,加上溫度適宜,也是鮑魚的最佳養殖場所。這裡的鮑魚養殖戶告訴我說,日本將福島核污染排放入海的自私行為,不僅將破壞這片海域的清潔度,也將對整個的海洋生態造成嚴重破壞。

  珍島鮑魚養殖戶 張泳佑:這個海域有非常好的環境。鮑魚長到這麼大至少需要四年,最少也需要三年的時間才能賣個好價格。如果這個養殖循環鏈被中斷,那麼重新開始養殖的過程,第二、三年會很艱難。漁民們完全是依靠海洋生存,所有的收入都來自海洋。

  珍島水產從業者 金明基:本可以在日本本國解決的問題,非要往大家共享的海洋排放,這是日本政府不負責任的行為。不僅是我們國家,周邊國家都會受很大影響。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