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韓媒: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后,韓國釜山最著名海鮮市場生意冷清

2023年08月29日09:2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姜藹玲】日本政府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后,韓國海洋水產部27日宣布了調查結果,稱韓國海域中銫和氚的濃度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限值標准。但據韓國《東亞日報》28日報道,在日本政府排放核污染水后的第5天,韓國釜山最著名的海鮮市場札嘎其市場仍然非常冷清。

  報道稱,在札嘎其市場,除了賣水產品的商人外,很難找到用餐的顧客,這種冷清不僅表現在市場1樓的生魚片中心,在2樓的餐廳,即使到了中午12點餐廳內也空無一人。一些在市場做了數十年生意的老板嘆息,這是他們第一次經歷生意如此冷清。

圖為韓國釜山最著名的海鮮市場札嘎其市場在28日空蕩蕩的景象。圖源:韓媒

  一名從1985年開始在札嘎其市場做生意的商人稱,“以前也曾經歷過日本地震引發的核事故,但奇怪的是,現在情況非常嚴重,生意比那時候還要差。”

  “從新冠疫情開始,人流量逐漸減少,經濟也不好,而現在又出現了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問題,加劇了情況惡化,”另一位商人補充說。

  在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當天,韓聯社就曾報道稱,韓國釜山最著名的海鮮市場札嘎其市場,以及附近的民樂生魚片城(以生魚片餐廳眾多而聞名),幾乎空無一人,濟州島南部的東門魚市場也沒有什麼顧客。

  針對韓國水產品生意蕭條,韓國《中央日報》28日報道稱,韓國總統府表示,從當天開始,為促進消費,讓國民能夠放心消費安全的韓國水產品,將在政府大樓內部食堂午餐中提供韓國水產品,為期一周,但遭到了民主黨和韓網友的批評。韓聯社同日報道稱,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在當天最高委員會會議上批評總統府“作秀”。在韓國媒體報道后引發韓國網友的吐槽,有人說“又開始作秀了,這種把戲到底要耍到什麼時候?”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