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多地收到上千起可疑國際郵包報警,暫未發現與恐襲有關聯

2023年07月25日09:1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報道 記者 趙覺珵】據韓聯社報道,近期韓國多地先后報告收到上千起可疑國際郵包報警,有居民稱在打開包裹后出現身體不適。24日,韓方表示暫未發現可疑郵包與恐怖襲擊之間的關聯性。

  據韓媒報道,該國蔚山市一家殘疾人福利設施本月20日首次舉報收到疑似含有毒氣體的包裹,該設施3名負責人在打開上述包裹后出現頭暈、呼吸困難症狀,目前已出院。韓聯社24日稱,截至當天上午5時,有關部門共接到2141起收到可疑國際郵件的報警,其中有1462起是誤報或咨詢。

  不過,韓媒24日報道稱,韓國警方在對可疑包裹進行檢查后並未發現疑似爆炸物或檢出氣體,大部分隻裝有唇膏等物品,或空空如也。24日,韓國國務調整室發布新聞稿稱,考慮到未接到恐襲相關情報且有關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韓國國務總理下屬反恐中心研判涉案國際郵件與恐襲無關。

  此前,韓聯社曾報道稱,大部分可疑郵包來自中國台灣。后來,韓外交部表示,中國台灣方面表示可疑郵件最初從中國大陸寄出,途經台灣中轉后到達韓國。韓外交部已請求中國有關部門查清可疑國際郵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確認,中方已經收到韓方的協查請求,正在進行有關調查,並將與韓方保持溝通。

  對於此次可疑郵件事件的原因,韓聯社稱,該國政府不排除與“刷單騙局”有關的可能性。國內一家跨境電商負責人24日告訴《環球時報》記者,所謂“刷單”在各國跨境電商中並不少見。出於推廣等目的,一些電商平台對於邀請新用戶注冊或下單有返利措施,或在某些活動期間為用戶下單提供補貼。於是,一些商家就通過寄空包裹或低價值商品獲得訂單,從而得到補貼。為規避電商平台的風險控制措施,這些“刷單”者會進行多次轉運,中國大陸可能也不是他們真正的發貨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