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研究機構反駁“福島核污水能飲用”言論:遠達不到飲用基准

2023年05月26日08:55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海外網5月25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24日報道,韓國原子力研究院院長朱漢奎日前對“福島核污水能飲用”相關言論予以否認,稱按研究院官方立場來看,核污水遠達不到飲用標准。

  英國牛津大學名譽教授韋德·艾利森近期曾稱,“如果面前有1升用多核素去除設備(ALPS)處理過的福島核污水,就可以飲用”。他還認為核污水的危險性被夸大了。24日,朱漢奎在出席韓國國會科技信息放送通信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對此表示,這種言論不過是艾利森教授的個人意見。

  朱漢奎表示,“福島核污水中的氚濃度含量平均為每升62萬貝克勒爾,而飲用水的基准為1萬貝克勒爾。艾利森教授的發言為其個人意見。研究院近期將發布報道資料,表明福島核污水不能作為日常飲用水。”

  日本政府今年1月曾在內閣會議上確認,核污水排海時間為“今年春夏之際”,東電暫未公布具體排放日期。對此,國際社會及日本各界持續發出反對之聲。日本輿論調查會3月公布的全日本輿論調查顯示,贊成核污水排海的民眾僅有26%。(海外網 王珊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