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派團赴日考察核污水排海 韓民眾質疑:查不出什麼 隻會發“免罪符”

2023年05月25日08:54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海外網5月24日電 近日,韓國政府派出21人組成的團隊赴日,考察福島核污染水排海相關事宜,但由於考察過程受到多重限制,此行招致韓國國內輿論質疑。

  據韓國Oh my News網站5月23日報道,當天下午,來自73個市民團體的成員在韓國大田舉行集會,反對政府派團赴日考察核污水排海。

  抗議民眾表示,考察團中沒有一名非政府部門專家,也無媒體記者參與。考察團既未公開專家名單,也缺乏像樣的科學設備,只是一個“觀光旅游團”。

  抗議民眾強調,日本核污水排放在即,對生態環境、漁業資源和韓國國民健康都構成巨大威脅,對此堅決反對。韓國政府考察團沒有進行周密的調查和驗証,隻會給日本送去“免罪符”。

  自韓國政府公布向日本派遣考察團的計劃以來,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多次表示反對,敦促政府撤回這一計劃。共同民主黨表示,日本政府無意讓韓國查驗核污染水排海的安全性,考察過程只是“走形式”。不論韓國考察團如何行動,日本政府都將按原定計劃排污入海。(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