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網連世界】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擁有最多玩具的大熊貓“福寶”

曹翔宇
2023年05月05日14:28 |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小字號

  前不久,旅韓大熊貓“愛寶”和“樂寶”的孩子“福寶”剛剛滿1000天,所在的動物園專門為“福寶”辦了一場“千日宴”,吸引了眾多游客前往參觀。在網絡上,“福寶”與飼養員姜爺爺、宋爺爺的故事也被廣大網友津津樂道……

福寶千日宴。圖片來自愛寶樂園官網

  被寵成 “財閥小公主”

  “福寶”於2020年7月20日出生於韓國,是首隻在韓自然繁育誕生的大熊貓,它的爸爸“樂寶”、媽媽“愛寶”於2016年4月21日正式在韓國亮相,目前一家三口一同生活在位於韓國京畿道龍仁市愛寶樂園內的“熊貓世界”。自出生以來,“福寶”便被飼養員姜爺爺、宋爺爺寵成了公主。宋爺爺給“福寶”親手做了竹子眼鏡、竹子吉他等許多玩具,讓它成為擁有最多玩具的大熊貓。

飼養員宋永寬給“福寶”戴竹子眼鏡。圖片來自愛寶樂園官網

  不僅如此,考慮到根據合約,“福寶”將於2024年回國,飼養員姜爺爺擔心她回到中國之后聽不懂漢語、交不到朋友,每天和“福寶”用漢語溝通。“福寶”深受韓國以及世界各地網友的喜愛,動物園為記錄“福寶”成長而拍攝的視頻到目前為止在優兔平台累計播放量超1億次。因為“福寶”自出生以來被飼養員爺爺無微不至地照顧,所以網友們親切地稱“福寶”為韓國的“財閥小公主”。

  帶著“科研任務”旅居他鄉

  韓國租借的大熊貓承擔著多項科研任務,這些任務主要涉及熊貓的生理學、行為學和遺傳學等方面。其中,最主要的任務是繁殖研究。韓國租借的大熊貓都是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出生並接受了高水平的繁殖訓練。“愛寶”和“樂寶”屬於比較罕見的自然繁殖,在韓國動物園繁殖的過程中,研究人員會對整個過程進行記錄和研究,以便更好地了解熊貓的生殖生理學和行為學。與此同時,研究人員還會對租借的大熊貓進行遺傳學研究,包括DNA分析和遺傳多樣性研究等,以幫助更好地了解熊貓的基因組和遺傳特征。

旅韓大熊貓“愛寶”。圖片來自愛寶樂園官網

  此外,韓國的動物園為大熊貓們提供了高質量的竹子、蔬菜和水果等食物,研究人員通過對其中營養成分的分析,了解大熊貓的營養需求和食性特點,為大熊貓營養學提供了重要數據。這些研究成果在保護大熊貓、了解大熊貓的生態學、行為學、營養學和繁殖生物學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

  打開了另一扇外交大門

旅韓大熊貓“樂寶”。圖片來自愛寶樂園官網

  大熊貓是一種珍貴又人見人愛的動物,在外交和人文交流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通過租借熊貓給其他國家,可以向世界展示中國獨特的文化以及在保護野生動物方面作出的努力,有助於推動國家形象的提升。

  如今,“福寶”一家已經成為“最萌外交官”,在加深中韓兩國文化交流與相互理解、促進雙邊關系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即使在中韓關系遇冷的階段,提到大熊貓的話題人們仍可以和睦地交流、溝通,成為照亮 “寒冷的冬日”的一束暖陽。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