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大學周邊房租持續上漲 最高漲幅超15%

2023年04月18日11:04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4月18日電(曹翔宇)根據韓國房地產中介平台“Dabang”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份,首爾市市內的月租房平均租金達11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5700元),同比上漲了約3.3%。值得關注的是,在首爾主要大學附近,租房押金1000萬韓元、使用面積33平方米以下的一居室平均月租為59萬韓幣(約合人民幣3000元),一年內上漲超過15%。

  在韓國高物價形勢下,首爾市大學附近一居室月租接連飆升,令大學生的壓力越來越重,不少人隻能選擇搬離到價格低廉、條件相對較差的地方居住。梨花女子大學一名大二的學生告訴記者,最近她的租房合約到期,和房東商議續租時,房東要求將月租從5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658元)提高到57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970元)。受訪學生無奈地表示:“隻能降低對租房條件的要求,選擇到離學校遠一點的地方,租更小一點的房子。”

  根據“韓國大學資訊網”的數據,首都圈大學的平均宿舍容納率(宿舍容納在校生比率)僅為18.3%,遠低於非首都圈大學平均27.7%的水平。有觀點稱,雖然首爾的大學都配有學生宿舍,但由於宿舍房間有限需通過申請才能入住,因此呈現“僧多粥少”的局面,甚至有一些學生因房租壓力過大而不得不選擇暫時休學。

  據悉,韓國銀行加息和學校恢復線下教學帶來的租房需求激增是導致月租接連上漲的主要原因。首爾西大門區的某房產中介表示:“隨著利率上漲,人們紛紛放棄典租房(租房人一次性支付大額押金,退租后房東退還押金的租房形式),轉向月租房。此外,線下課程恢復后,此前因新冠疫情而退房的學生們也紛紛回歸,月租房需求大漲,出現一房難求的情況,因此漲價是在所難免的。”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