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妨礙手機游戲市場競爭” 韓國罰谷歌近3200萬美元

2023年04月13日08:45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當地時間4月11日,韓國反壟斷機構公平貿易委員會通報,由於美國谷歌公司限制視頻游戲制作商在谷歌以外的應用程序商店投放手機游戲產品,妨礙市場公平競爭,決定對谷歌處以421億韓元(約合3188萬美元)罰款。

  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說,2016年6月至2018年4月,谷歌公司要求,那些希望獲得其應用商店Google Play重點展示機會的視頻游戲制作商必須承諾“獨家供應”,不得同時向韓國本土應用商店One Store等平台投放產品。

  谷歌借此鞏固其在韓國應用市場的壟斷地位,在上述時間段內將其市場份額從八成多擴充到九成多,與此同時損害了One Store平台的收入和價值,致使其市場份額從15%至20%下降到5%至10%。

  聲明說,卷入此不當競爭的游戲制作商包括Netmarble、Nexon、NCSOFT等規模較小企業。

  One Store2016年初由韓國三家移動通信運營商聯合韓國最大互聯網服務企業“領航員”公司推出。公平貿易委員會說,谷歌經分析認定One Store將對谷歌平台在韓國的銷售構成較大影響,因而要求游戲制作商簽訂排他性協議。處罰谷歌是韓國政府維護市場公平競爭的舉措之一。

  2021年,這家韓國監管機構也對谷歌罰款逾2000億韓元(約合1.5億美元),理由是谷歌阻礙韓國企業使用個性化的“安卓”操作系統。

  谷歌發言人回應說,谷歌“尊重但不認同”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這一最終決定,將仔細評估以確認下一步應對舉措。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