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媒細數美國監控全球黑歷史 稱監聽事件侵犯韓國主權

2023年04月12日08:46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海外網4月11日電 美國情報部門監聽韓國政府的消息經外媒曝光后,引發韓國社會高度關注。《韓民族》4月10日發文稱,美方監聽事件是“侵犯韓國主權”,並細數了美國監控全球的黑歷史。

  文章稱,根據美媒報道,美國情報部門對韓國國家安保室進行了監聽,這意味著韓國國家安全的核心部門遭到攻破,形勢非常嚴峻。此舉不僅動搖美韓同盟的信任,也是對韓國主權的侵犯。

  文章批評韓國政府隻顧看美方臉色、包庇美方,不僅沒有要求美方查明真相,反而急於將事件影響降到最小。

  文章還提到,美國國家安全局在2013年也對全球進行了廣泛的監聽,監聽對象既有所謂敵對國家,又包括盟友。曾在美國國安局工作的斯諾登表明,美國對時任德國總理默克爾的手機進行了10年以上的監聽,並對同盟國大使館也進行了監聽。美國國安局2007年曾將韓國指定為“核心情報收集對象國”,當時也有分析認為,青瓦台可能是美方主要情報收集對象。(海外網 劉強)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