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最大在野黨敦促政府果斷應對美國監聽事件

2023年04月11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4月10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10日敦促尹錫悅政府果斷應對外媒報道的美國情報部門監聽韓國政府一事,立刻向美國政府提出強烈抗議,並追查真相。

  共同民主黨院內代表(黨鞭)朴洪根當天在國會舉行的該黨最高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如果外媒報道屬實,這是侵害主權、破壞外交關系的行為,直接打破兩國信任關系”,“但尹錫悅政府沒有果斷應對此事,僅表示將進行協商”。朴洪根還要求立即召開相關會議,追查真相。

  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也在會議上表示,這一事件性質嚴重,將在確認屬實后,予以嚴肅應對。他表示,“韓國是主權國家,韓美是同盟關系,同盟間最核心的價值是相互尊重”,“竊聽同盟國的總統府令人難以接受”。

  韓國總統府官員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美國媒體報道的內容並非確鑿的事實,美國國防部已請司法部進行調查。韓國將在必要時請美方採取適當措施。韓國總統府官員10日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外媒報道內容是否屬實,因此有必要與美國進行協商。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官員9日表示,將參照先例和其他國家情況來討論相應對策。這名官員說,過去曾多次發生類似情況,但未達到動搖韓美關系根基的程度。

  韓聯社指出,雖然韓國政府展現出對韓美關系的信任,但針對韓國國家安保室和總統警衛處的安保檢查和強化措施也在秘密討論中。

  韓國廣播公司在報道中指出,若美國監聽盟國的情況屬實,美國在國際社會的信譽度將不可避免地下滑。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