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日媒稱日本考慮放寬對韓國出口限制

2023年01月30日09:23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7日透露,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放鬆對韓國的出口貿易管制,把韓國重新列入日本的出口管理優待對象國。

  據《產經新聞》28日報道,日韓官員正在就解決兩國爭端,尤其是有關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強征韓國勞工的問題舉行多輪對話。按上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說法,視韓方就解決遭強征勞工問題提出何種對策,日方將決定是否放鬆對韓出口管制。

  緣於韓國法院2018年判處日方企業賠償二戰期間遭強征的韓國勞工,日韓關系惡化。2019年7月,日本先是對3種出口韓國的半導體產業原材料施行管制,后於同年8月把韓國踢出出口管理優待對象國。韓方隨后採取對等反制措施。

  按照日本現行出口管理規定,享受出口審批便利待遇的國家目前被歸類為A組,韓國被列入B組。據韓聯社先前報道,被列入B組意味著韓國在從日本進口產品時,除食品和木材,每一種產品都可能需要獲得日本政府審批。

  據《產經新聞》報道,日本政府之所以開始考慮放鬆對韓國出口管制,一方面是由於韓方有過要求,另一方面也因為韓國總統尹錫悅去年5月上台以后採取了改善雙邊關系的舉措,比如研究解決勞工問題的具體對策。

  這家媒體報道,韓國外交部在本月12日發布的遭強征勞工問題解決方案中提到,由韓國財團代替日本企業向韓國勞工支付賠償金,同時不涉及讓日本企業道歉或為賠償勞工基金出資的內容。韓方16日在日韓局長級磋商上告知日方,該方案在韓國國內遭遇強大阻力,希望日本給出“有誠意的回應”。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27日報道,日韓外交官員定於30日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會談,雙方接近達成解決爭端的方案。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