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抗議日本再推佐渡金山申遺

2023年01月28日09: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1月20日電(記者陸睿 孫一然)韓國外交部第二次官李度勛20日召見日本駐韓國使館公使浪岡大介,抗議日方再次推進佐渡金山申遺。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同日也發布評論說,在日方尚未充分履行2015年“明治工業革命遺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時承諾的相關措施情況下,日本政府再次為具有類似背景的佐渡金山申遺令人遺憾。

  韓國外交部表示,韓方再次敦促日方盡快履行“明治工業革命遺址”申遺時承諾的后續措施,落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的決定事項。韓國政府將繼續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真實反映包括二戰時日本強征勞工等悲慘歷史在內的歷史全貌。

  據韓聯社報道,日本政府19日再次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提交將佐渡金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推薦信。2022年2月,日本政府首次提出將佐渡金山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申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材料說明不夠充分為由未予審查。

  佐渡金山位於日本新潟縣佐渡市。據韓媒披露,二戰期間,為了確保戰爭物資供應,日本強征約1200名朝鮮半島勞工在這座金礦從事繁重勞役。由於工作環境惡劣且備受壓迫,不少勞工后來死於塵肺病等。

  2015年,日本將包括“軍艦島”在內的23處工業遺址打包為“明治工業革命遺址”申報世界文化遺產,日方曾承諾將採取后續措施向世人說明強征勞工的史實,包括建立信息中心介紹該歷史。申遺成功后,日本所建的信息中心展示的卻是日方否認強征勞工事實的內容,引發國際社會強烈不滿。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