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尹錫悅稱“阿聯酋之敵是伊朗”,韓國外交部為總統“失言”緊急滅火

2023年01月18日09:0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聯社17日報道,韓國外交部當天就總統尹錫悅有關“阿聯酋之敵為伊朗”的發言表示,此言與韓伊關系無關,有關發言旨在勉勵官兵們全力以赴地執行在阿任務,希望各方不要就此作過多解讀。

韓國總統尹錫悅 資料圖

  尹錫悅15日前往駐扎在阿聯酋的韓國部隊視察。尹錫悅發表講話稱,“阿聯酋是我們的兄弟國家,阿聯酋的安全乃是我們的安全。阿聯酋之敵,即對阿方構成最大威脅的國家是伊朗,而韓國之敵是朝鮮。我們要向全世界展示韓國強大的國防力量,可摧垮敵方挑舋的意志”。韓外交部15日緊急澄清,稱駐阿聯酋的部隊由非作戰人員組成,主要執行對阿聯酋軍隊開展培訓與訓練,以及保護韓國公民等任務。韓聯社稱,外交部強調韓國部隊的角色,意在避免尹錫悅的發言引起不必要的誤會。《京鄉新聞》16日批評稱,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表示,尹錫悅的說法可能會讓人產生“韓國將伊朗視為軍事威脅”的負面認識,是損害國家利益、使國民陷入危險的外交慘案。

  據伊通社16日報道,伊朗方面將尹錫悅的發言形容為“好管閑事”,並要求首爾作出解釋。為此,韓國外交部17日不得不就此再次解釋澄清。這不是尹錫悅首次外交失言。去年9月訪美時,他被爆疑似在提及拜登和美國國會時爆粗口。(伊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